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提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30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孙承斌 杨维汉)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19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件。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在发布会上强调,各级纪委和组织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力度,进一步严肃换届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刘锡荣指出,在换届工作中,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遵守组
织人事纪律的自觉性,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讲党性、顾大局,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要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监督检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干以胜,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出席发布会。干以胜通报了有关案情,他说,近一个时期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决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件。

  链接:七个违反组织纪律典型案件

  ◆陕西省商洛市委原常委、商州区委书记张改萍在担任商洛地委委员、商州市委书记,商洛市委常委、商州区委书记期间,从2000年11月至2005年9月,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晋升职务、调动工作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商州区教育局原局长陈某、柞水县原副县长陈某等28人贿赂共计106.9万元。此外,张改萍还收受大量礼金,插手工程建设项目为亲友谋利。张改萍现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石湾镇原党委委员兼武装部部长王富远在2006年4月换届选举期间,为当选镇党委委员,使用新号码手机卡,给26名党代表多次打电话,并给其中的7名党代表分别送现金100元至300元,共计1200元。王富远还指使有关村党支部书记与其他代表打招呼,要求他们为自己拉选票,许诺当选后以钱物回报。王富远现已被开除党籍、撤销石湾镇武装部部长职务。

  ◆湖南省衡阳县溪江乡武装部干部汤亚军于2006年4月中旬,在溪江乡党委换届考察中,因未被列为乡党委委员候选人考察人选,对乡党委书记张某、纪委书记刘某产生了怨恨情绪,便同曾担任溪江乡党委书记的衡阳县交通局副局长彭友明,编造了张某、刘某7个方面的问题,整理打印200份传单,于乡党委换届会召开的前几天,在溪江乡9个村及街头散发、张贴达180多份,造成恶劣影响。彭友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汤亚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唐尚成在2006年2月的南谯区政协选举中,利用职务之便,采取直接向部分政协委员打电话、通过他人向部分政协委员打招呼等形式,为自己拉选票,最终以“另选他人”的方式当选区政协副主席。唐尚成现已被撤销党内职务,南谯区政协按照政协章程撤销了其政协副主席职务。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原副书记、区长于玲在2006年1月至2月,即将调离舞钢市委副书记、市长岗位之际,违反程序,擅自签批同意舞钢市31个事业单位突击进人105名。于玲现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职务,有关部门已对舞钢市违规作出的进人决定予以纠正。

  ◆四川省凉山州委原副书记曹永葆在1994年至2004年担任凉山州委组织部长、州委常委、州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考察、任用、提拔、调整、调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贿赂152.3万元,另有107.4万元、1.18万美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曹永葆现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广东省吴川市原塘缀镇副镇长鲁成礼在塘缀、板桥两镇合并为新的塘缀镇期间,没有被列为副镇长候选人。2004年8月22日,鲁成礼在廉江市平坦镇宴请谢某、李某等12位人大代表,并通过谢某向另11位人大代表每人送现金300元,要他们联名推荐其为副镇长候选人。谢某等12名人大代表遂联名推荐鲁为副镇长候选人。8月24日晚,鲁成礼又通过塘缀镇某药店老板李某向55名人大代表每人送现金1000元,要他们选举时投票选其为副镇长。鲁成礼最终当选为塘缀镇副镇长。鲁成礼现已被开除党籍、撤销副镇长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