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幸妤出手救赵建铭提书面说明称订票赴日非逃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扁婿赵建铭是否会再被羁押,台北“地方法院”将于今天下午开庭裁定。而陈幸妤为了救夫,主动提出书面声明,表示订机票去日本是她的意思。

  据台湾《联合报》及东森新闻报道,据透露,陈幸妤在书面声明中称,“今年5月间SOGO案闹得沸沸扬扬,外界影射母亲吴淑珍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她感到烦躁,虽然在怀孕末期,仍决定去日本散心,并要赵建铭去订机票,订购机票绝对不是要逃亡”。

  台北“地院”准赵建铭以1000万元交保后,检察官不服提起抗告,台“高院”在17日撤销“地院”的原裁定,发回更裁。陈幸妤指称,看到媒体报道“高院”撤销的理由,竟是赵建铭订机票去日本,显有逃亡之虞,她“感到很忧心”。

  陈幸妤联络律师,详述订机票的经过,并表示愿意出庭说明,不要让赵建铭背黑锅。但律师团认为陈幸妤还在坐月子期间,不方便外出,建议她提出书面声明,向法院说明订机票的经过。

  今天也有媒体报道,指赵建铭担心会再被羁押,这几天心情显得很郁卒,并频频询问律师他会不会被关。赵的两大辩护律师顾立雄、陈峰富除了向他分析今天“地院”的更裁有几种可能性,最好的结果是维持原交保裁定,也有可能增加附带交保的条件,最坏的就是羁押,也建议赵建铭在法庭上保持诚恳的态度,有问必答。

  据了解,台北“地院”今天下午16时将召开更裁庭,仍由原先裁定赵建铭交保的合议庭审理。除传讯赵建铭外,台开前董事长苏德建、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也将出庭。

  今天的更为裁定有几种可能,一是裁定赵建铭等3人羁押,另一是维持原裁定,仍准赵建铭等人以原金额交保,还有一种可能是准赵建铭3人交保,但提高保释金额、或附加条件如按期向管区派出所报到等。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