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电视发现宝物男子专赴重庆盗佛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梁永

  本报综合报道一河北男子在家观看了一档介绍风景区的节目后,“火眼金睛”的他从中发现了一件“宝物”,竟不远千里带着大包小包乘火车来“盗宝”。不料佛头刚到手,就被机警的村民看出了破绽向警方报了警。

  经民警询问,该男子名叫章进(化名),今年20岁,是河北威县张营乡人,几天前他在家观看电视节目,正好介绍的是重庆四面山的风景名胜,其中就有朝源观的情况。

  章进顿时觉得,朝源观的佛像肯定是文物,很值钱,于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甚至还考虑到寺庙可能在荒郊野外,有可能露宿,还专门准备了一条被子和一个大大的旅行箱。

  他乘火车于17日到达江津。却误到了江津“老四面山”。经过一番周折,他终于在18日上午赶到了朝源观。趁四下无人时将庙内的一尊菩萨的头部取下来藏在旅行箱里,等他提着沉甸甸的旅行箱蹒跚下山时,却发现民警已经等候多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