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读四书五经是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6 新闻晚报
□蒋隽 丘秉春 郑伟德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昨天,我国国学大师、楚辞泰斗文怀沙,《白毛女》的作者贺敬之出席在广州黄埔区举办的第十一届广州(黄埔)国际诗人笔会。

  96岁高龄的文怀沙戴着大墨镜,流着长胡子,好似老顽童,他要主持人介绍他为“青年诗人”,“中国当代诗人、文人要继往开来,但不能随地吐痰。”文怀沙一开口就逗笑全场。

  对于有人主张小学生们重读四书五经,文怀沙坚决地说:“这是开倒车。在中小学课本中选录优秀的四书五经文章是好事,但没有选择的让孩子学四书五经就是开历史的倒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