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段男女私情引发凶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35 江南都市报

  记者看守所内对话嫌犯其称对不起家中的妻子和女儿

  核心提示

  16日上午8时许,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肖坊李村一出租房里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将一对母子杀死后向警 方自首。次日,本报报道了案发时的相关情况。昨日,省城青
山湖警方传来消息,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已查明,其自首的真正目 的是为了减轻罪刑,事情的起因竟是一段私情。采访中,本报记者走进看守所直面犯罪嫌疑人,了解到了案发的整个经过以及 嫌犯与死者之间的孽缘。

  警方

  “野鸳鸯”起争执引发命案

  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刑侦大队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李某现年41岁,系南昌县蒋巷镇人;被杀害的 母子二人母亲姓张,现年39岁,进贤县人,11岁的儿子姓李。

  租住在省城青山湖区湖坊镇肖坊李村的张某与租住在隔壁的李某于去年11月份建立起情人关系。今年6月份,张某 向李某借500元钱,因张某以前借的钱从没还过,所以李某虽然答应了借但一直没给她。此后,张某就经常对李进行咒骂, 两人关系冷淡。

  今年7月16日清晨7时30分许,张某带着儿子到李某家对李某进行谩骂,叫李某去死,并用雨伞打李某,张某的 儿子也在一旁帮着打李某,三人发生肢体接触。李某一怒之下拿起房间里的水果刀,先后将张某及其儿子刺死。

  嫌犯

  不给她钱就骂我没用

  “其实500元钱只不过是‘导火索’,李某作案的主要原因是其与死者之间的私情。”办案民警对记者说。随后, 本报记者随同民警来到了南昌市第一看守所,与李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或许是犯罪事实已向民警交代清楚的原因,此时的李某显得很轻松。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为了500元钱就去杀人时, 李某回答:“其实这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索,杀她的原因,归纳起来有三点。其一,张在和我保持情人关系的同时,还和许多男 人保持着这样的关系,这一点她曾经对我说过,但我并不在意。后来,她认识了一个比较有钱的男人,自那以后她每次见到我 就说我是一个没用的男人,为此我心里不爽。”

  “其二,就是借钱的事。她经常向我借钱,但从来不还,所以6月份我就没借钱给他。为此他经常骂我,我觉得很没 面子。”

  “其三,她怀疑我在其他人面前说她同时和许多男人有不正当关系,为此她又经常和我吵架。而事实上,我并没有多 管闲事。”

  “案发时,她和儿子一起来打我,想到以前的一切,我就狠下心把他们给杀了。”

  对话

  最对不起女儿和妻子

  记者:一个11岁的小孩,你也下得了手?

  李某:当时我杀红了眼,加上她的儿子一直打我,所以我索性就把他也杀了。当时我在镜子里看到自己那副凶样子, 都不敢相信镜子里的人是自己。

  记者:你家人知道你和她的关系吗?

  李某: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和妻子。我很爱妻子,妻子也很爱我。知道我和她的关系后,妻子多次规劝过我, 女儿也曾留字条给我叫我痛改前非,说作为一个男人要有责任感。

  记者:既然你自己知道这样做不对,当初为什么还要跟她在一起?

  李某:因为当时觉得她比我妻子漂亮、温柔,所以就经不住她的诱惑。

  记者:据了解,案发后,她的女儿赶到了凶杀现场,你说你杀红了眼,为什么她女儿能幸免于难呢?

  李某(流着眼泪):我一看到她16岁的女儿,就想到我18岁的女儿,当时我感觉跑过来的是我自己的女儿,所以 就没有下手。我还带她女儿下楼,叮嘱她长大以后不要学她妈妈的样子。

  记者手记

  一段私情引发一起凶杀案,使得两个家庭从此支离破碎,其带给两个家庭的伤痛是无法抹去的。人们真的需要记住犯 罪嫌疑人女儿说的那句话:“作为一个男人要有责任感”,当然,女人也不例外。文/图叶红兵记者涂永辉实习生江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