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舱返回暂难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43 新闻晚报
□记者李宁源

  晚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华航空公司了解到,华航货机3时05分从上海起飞后,已于今晨5时顺利抵达台湾,返回时间将近2个半小时。

  华航上海办事处负责人董国梁告诉记者,此次首航一切顺利,美中不足的就是飞机为空舱返回,大陆台商暂时无法利用空舱搭载货物。“虽然空舱飞行可以节约一定的燃油,但在成本和获利空间上就打了折扣。”

  据董国梁讲,在接下来的4次直航中,空舱返回问题仍然无法解决,“一个原因是大陆暂时没有台商提出申请,另外,本次直航货舱配置全部由货主分配,不能再搭载其他公司货物。”

  华航公关部负责人陈鹏宇告诉记者,随着今后业务的扩展,相信载货对飞不久便会成行。

  另外,9月28日的中秋直航包机中,华航也将有飞机参与,记者了解到,货机直航一般是由货主指定航空公司,而节日直航则由航空公司主动申请。而华航作为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一直参与节日包机业务。

  “我们已经提出申请,相信9月28日,我们还会再来。”陈鹏宇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