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名”站牌现身浦东公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43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晚报讯 “浦东大道民生路、杨高路民生路、张杨路民生路……”本市延续了几十年的公交站站名只标一个路名的方式将发生改变,记者从浦东交通局公交所获悉,187个标有“双站名”的公交站牌已出现在浦东105条公交线上,市民今后将不会因为公交站名标注不确切而走冤枉路了。

  长期以来,公交线路上的站名都是以一条道路或一个标志性建筑命名的。随着公交
线路的日益增多,往往会出现“同站不同名”的情况,这给广大乘客带来诸多不便。

  目前,“双站名”公交站牌约占浦东全部站牌的10%左右。据悉,今年下半年,随着800多块电子站牌“上岗”,“双站名”公交站牌将达到50%左右,到明年年底,浦东将有90%的站牌实现“双站名”。

  据了解“双站名”的命名原则是:必须将行驶的道路名放在前面,再将交叉路口的路名放在后面;原则上应标注离该站点较近的路口;除了公安局规定的单行道以外,上下行的站名应该统一。

  市运输管理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交站名由“单一站名”改为“双站名”是一项长期的任务,目前要求凡是涉及到线路调整或者新开线路的公交站名,一律要采用“双站名”来命名,而其他老线路的站名更新还需经过一个较长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