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南京人吃住行改善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08 扬子晚报

  南京居民家庭的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9%,收入的增长也同时带动了该市居民在餐饮、住房、出行等方面消费水平的持续提高。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该市经济运行的最新统计数据。

  吃:市民喜欢“下馆子”

  统计显示,1-6月,城市居民用于食品类的消费指出为人均2070.65元,同比增长8.6%,居民家庭人均在外饮食消费474.73元,同比增长7.8%。同时,上半年该市喜庆类消费活跃,人均糖烟酒饮料类消费251.27元,同比增长22.8%,其中糖类消费同比增长27.2%、烟草类消费同比增长19.9%、酒类消费同比增长32.5%,出现了近几年中少有的增势。另外,喜庆类消费活跃成为热点,与喜事有关的杂项商品和服务类消费支出同比增长了34.7%,其中购买金银珠宝饰品的支出同比增长了32.6%。购买文化娱乐用品的支出同比增长了17.9%。

  住:商品房消费支出多

  城市改造规模的扩大和商品房价格持续升高,刺激并带动了居民在居住方面的消费。1-6月份,居民家庭用于购建房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了1.52倍,使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上年同期的人均23.92平方米提高到24.97平方米,增长4.4%,并带动居民家庭用于住房装修等居住方面的支出同比增长54.6%,其中人均用于住房装潢的支出达到313.72元,同比增长了1.72倍,住房装修率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71.6%,居民的住房条件得以大大地改善。

  行:汽车拥有量升了

  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市居民收入呈现高位运行态势,居民家庭总收入为10032.6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扣除物价上涨的影响,实际增长16.0%。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226.1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扣除物价上涨的影响,实际增长16.2%。

  收入的较快增长为居民生活改善提供了条件。统计显示,上半年南京每百户家庭小汽车、彩电、家用电脑、照相机、空调器、微波炉、移动电话拥有量分别为5.63辆、164.50台、71.00台、71.13架、174.38台、93.50台、160.25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4%、9.0%、8.8%、6.6%、5.2%、2.7%、7.4%。尤其是每百户家庭接入互联网的电脑已达到47台。

  购:假日消费升幅明显

  “假日经济”对居民消费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今年元旦、春节、“五一”黄金周几大节日期间,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繁荣有序。“黄金周”期间,该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和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5.7%和17.2%。均高于同期全市平均增幅,假日消费是带动消费品市场快速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旅游经济热潮带来巨大的人流量,带来了各类商机。截至6月底,该市共接待入境旅游者43.2万人次,同比增长18.7%,旅游外汇收入2.8亿美元,增长18.6%。国内旅游人数达1932万人次,增长20.2%。实习生 段新洒记者 陈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