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关注巴士安全 呼吁加强安全设备和司机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梁弢):香港交通咨询委员会关注日前在葵涌道发生的巴士夺命车祸,呼吁巴士公司加强安全设备,例如研究在巴士上层前排座位全面加装安全带,或将前排座位拆除,并要求加强对司机的培训。

  对于日前葵涌道1死10伤的交通意外,交咨会主席郑若骅近日在交谘会会议上表示,运输署将与巴士公司商讨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

  他呼吁巴士公司加强安全设备,例如是否需要加装安全带或将前排座位拆除。至于应否立法强制巴士加装安全带,郑若骅指目前缺乏数据或研究显示实际情况,因此交谘会目前未有定论。

  郑若骅认为,司机驾驶态度亦很重要,因为不少巴士意外,都在司机煞车时发生,希望巴士公司继续加强对司机的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