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系统首次举行警察车辆行进间射击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1 新华网
公安系统首次举行警察车辆行进间射击比赛

7月19日,一名警察在行进间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7月19日电 (记者常璐 范迎春) 两名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背心的持枪警察迅速发动警车,向目标疾驰,枪声响起,准确命中目标,警车平移、侧滑、原地180度掉头,一系列干脆娴熟的动作在三分钟内完成。

  这是19日首届黑龙江省警务汽车技能竞赛最后一项"车辆行进间射击"的比赛现场。人形板和双色气球模拟歹徒和被劫持的人质,要求参赛警察迅速驾驶警车赶到现场并命中多
个目标。

  "黑龙江省此次举行现职警察车辆行进间射击,这在全国公安系统还是首次,对于提高公安干警基本技能有直接帮助。"公安部派驻督导组组长赵世强到现场观看比赛后对记者表示。

  赵世强说,由于目前在执行任务时民警牺牲伤亡的比例中,因使用枪支、警械和驾射技能不高而造成伤亡的不在少数。因此,除通过练兵提高素质和警察制胜本领外,同时还在技战术方面和工作技术方面也有待提高,如暴力突发案件、解救人质等案件,要尽量减少警察伤亡。

  公安部研究发现,一个国家人均GDP在1000至3000美元之间时,事故上升较快,而中国目前正处在事故多发时期。

  从1995年开始,中国每年因公牺牲的民警在400人以上。公安工作已成为和平时期风险最大的职业之一。据统计,2005年全国公安民警因公伤亡的4548人中有75.5%为基层一线人员。因抓捕犯罪嫌疑人导致伤亡达1959人,占伤亡民警总数的43.1%。

  赵世强说,公安部为提高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确定了2006年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的工作重点,组织全国公安机关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真正增强基层实力和活力。

  "全省去年因公殉职公安干警人数的40%左右与车辆驾驶有关。基层一线干警的基本技能、尤其是应用驾驶技能亟待加强。" 黑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陈晓林说。

  为此,黑龙江省举办了公安系统第一次警务汽车技能大赛。来自林业、交通、农垦、消防等各行业和地市公安局的基层一线120余名现职警察参加了场地、越野、集结、汽车直线竞速及驾驶车辆行进间射击等项目的角逐。

  陈晓林表示,警务汽车技能赛全面地检阅了公安业务及各项警体技能,展现出新形势下中国公安干警的警务查缉战术和实战运用技能,为公安系统今后的工作积累宝贵警务实战经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