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学生"奥数"夺一金三银两铜 排名升至14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学生在数学和物理奥林匹克比赛双双报捷。六位中学生在第四十七届数学奥林匹克获一金三银两铜,为香港历届之最。

  据报道,本届“奥数”比赛于七月十至十八日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举行,吸引九十队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赛。中国队得分最高,共获五面金牌。俄罗斯及韩国分别排在第二及第三位。香港排名则由去年的第十七位跃升至第十四位。

  参加“奥数”的蔡润培曾夺四项同类比赛的冠军。但他笑言赛前两星期仍与其余五位香港代表,一同到教统局九龙塘教育发展中心“操练”,“今次是最后一次以中学生身份参赛,所以有压力,怕成绩不及之前的比赛好。”另一位香港数学代表许子岳也有同感,“比赛时好紧张。途中更肚痛,连续去了几次洗手间。”他又说,三条题目中有两条特别难,因身体不适,所以只做了一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