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着喷壶携小铲 70人对付小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3:43 法制晚报

  上午志愿者“全副武装”

  拿着喷壶携小铲 70人对付小广告

  本报讯(记者 陈斯)10岁的李昊闻今天一早就来到位于南三环的光彩体育馆。在一个电线杆子前,他手举小喷壶,直喷上面的小广告,当其四边软了时,又拿出小铲铲下小广
告。上午,70名志愿者上街清理小广告。

  “嘿!小家伙已经干上啦。”城管人员和几名志愿者走过来打招呼。这是市城管执法局和城市管理广播共同组建的第一支专业小广告清理志愿者队伍。和李昊闻一起来的70名志愿者,既有年逾六十的老者,也有十几岁的少年,来自不同城区。市城管执法局人士介绍:“这些志愿者平时就是关注首都建设、关注公益事业的热心市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身穿带有“城管志愿服务者”标志的服装,一律“全副武装”,带着喷壶、小铲,在南三环赵公口汽车站到刘家窑桥沿线,动手清理张贴在路面以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

  记者跟随一支十余人组成的队伍,专门铲赵公口一车站附近的小广告。10时10分左右到达现场,十几名志愿者立刻忙起来,一个人都没闲着。

  记者计算了一下,拿着喷壶和铲子,平均十几秒就可以对抗一处小广告。10分钟的时间,这一地区的小广告基本被“铲”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