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电网存在69处线下隐患 极易引发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洪燕杰)今天上午,记者随北京电力公司对北京电网线下隐患进行检查。在海淀区苏家坨镇永丰屯,记者看到,35千伏的高压线下,只有茂盛的青草,而一年前,这条高压线下一处民宅距高压线只有1.5米。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今年6月底,本市247处线下隐患确认已经清除178处,尚有69处没有清理,这些线下隐患严重影响着本市电网输电通道的安全运行,有些
隐患极易引发大面积停电。

  根据相关规定,按电压等级不同,沿线路的边线向外延伸10米至15米,向下垂直范围内不得兴建任何建筑物、构筑物。而目前一些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私搭乱建现象比较严重,线下隐患主要是易燃易爆物、违章建筑、高大树木、垃圾场、沙石坑、堆物等。

  针对北京线下隐患,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去年6月,市长王岐山亲自主持召开电网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奥运万无一失为目标,全力消除电网隐患。自此,北京电网环境隐患整治拉开了序幕。截至今年6月30日,本市247处线下隐患确认已经清除的有178处,未清理的还有69处。

  目前,隐患比较多的集中在海淀区、朝阳区、昌平区,尚未整治的隐患就有67处。根据相关要求,全市69处线下隐患将于今年10月底以前全部清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