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名装卸工结伙“改行”抢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春江薄士德记者王蔷)一伙装卸工纠集起来干起“抢轿车”生意,他们绑架司机将其扔到郊外,然后将轿车开到河北倒卖。今天上午丰台警方通报,经过近两个月周密侦查,他们一举打掉一抢劫轿车的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现已被刑事拘留。

  6月18日在丰台区南三环某超市门口,从江苏来京做买卖的张女士把新买的自动挡别克轿车停在广场后去购物,此时一辆面包车悄悄地停在了旁边。当她买完东西准备回去时,
发现面包车旁边站着几个男子正在聊天。张女士认为这几个人是拉黑活的司机,也没太在意。突然这几名男子一把架住张女士将她塞进面包车里,张女士的手脚被捆住,嘴也被用胶带封上。

  面包车开到郊外一个小树林后,张女士被扔下了车。张女士忍痛记下了面包车的车牌号。等面包车走远了,她挣脱束缚,打了一辆出租车后回到超市广场,发现自己心爱的别克车已不翼而飞,于是就向丰台警方报了警。

  丰台分局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并未发现有车被盗或被撬后地上留下的痕迹。而惊魂未定的张女士这才想起来,当时自己的钱包被这伙人抢走了,钱包里装了一把车钥匙。根据张女士所提供的情况,侦查员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冲着张女士的车来的。民警经过查询,发现面包车的车牌号码也是伪造的。

  这时张女士又提供一条极其重要的线索,就在她被捆在车里时,这伙人有人打过电话,这人的口音很像河北人,对方好像叫吴某,现在某公司工作。侦查员找到了这家公司,但吴某及另外三名装卸工已经不在这里干了,只知道现在四个人住在通州区台湖镇一带。侦查员在确认这4人有抢劫重大嫌疑后,7月14日晚,在通州某出租房内,侦查员一举将4人抓获。

  4个嫌疑人中,吴某和冯某来自于河北,王某及杨某来自河南,4人在当装卸工时相识,因嫌弃干装卸工挣钱太少,吴某提出了抢劫黑出租的想法,并说自己在河北老家的老乡杜某可以帮忙将黑车出手,对于这个想法其他三人一拍即合。今年4月份4人在通州区通过打黑出租车的方式抢劫捷达轿车一辆,吴某将抢来的捷达开到老家,杜某将车卖掉,共得赃款1.3万元。5月份4人在大兴又用同样的方法抢得面包车一辆,为图方便将面包车留着自用,并且通过街头小广告办了假牌照,6月18日傍晚,四人开面包车经过南三环某大型超市时,发现这个超市门前广场比较开阔,停车场没有封闭,巡逻的保安也不多,容易脱身,他们便盯上了独自开车的张女士。侦查员又顺藤摸瓜,一鼓作气将负责销赃的河北人杜某抓获。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