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不能总让小偷来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樊松双

  景某在重庆找工作未果后,想出了到人员混杂的某医院偷窃的主意,并预测“医生办公室说不定有‘信封’”。他偷得的第一个“信封”就装了1.4万元,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六次偷得10个“信封”共3万多元现金。被盗医院一直没有报案,直到小偷第六次盗窃被抓后,才说出了前几次盗窃的情况(《重庆时报》)。

  干一行专一行,作为一个“合格”的小偷,不仅要有高超的偷窃“技术”,还要对哪里有油水具备高度的“洞察力”。小偷景某的眼光就很“毒”。笔者在“佩服”之余,也不由生出不少担忧。

  医院的治安环境令人担心。人员混杂,又缺乏管理,肯定会给坏人可乘之机,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隐患。

  另外,在医生们的办公室里发现如此之多的“信封”,是不是也有点反常?“信封”常偷常有,里边装的钱又比较多,被盗后居然还不报案,总让人在赞叹医生“富足”的同时,难免有一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念头。

  小偷在危害社会的同时,也不是没有一点“贡献”。比如,某些落网的贪官就是小偷给“偷”出来的。现在,小偷在医生办公室里偷“信封”的现象不知是否会给某些部门一点启发和提醒?其实,小偷能看到的,相关部门也不见得看不到,关键要看是不是真的想管。我们不能总让小偷来提醒啊!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