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飞贼老窝“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天河警方今早摧毁一专抢手提电脑犯罪团伙,一举捕获犯罪嫌疑人21人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普、通讯员天讯、实习生谢云报道:今天凌晨5时,一队便衣警察悄悄地来到广州元下田村,将多处出租屋包围住,一举抓获21名飞车贼(其中4名销赃人员),彻底打掉一个专门在广州市区内强抢手提电脑的犯罪团伙。这次,便衣大队一改等疑犯飞车作案时抓捕的做法,将他们的老窝来个“一锅端”!

  近期,在办公集中区域的天河中心区,一到早上上班期间,就有公司职员手提电脑包被抢案件发生。“警力跟着警情走”,天河区马上调派警力在路上守候伏击。7月3日早上7时,便衣民警小金、小陈在广海大厦门口,发现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冲上人行道飞车抢夺一男子的手提电脑包。两名便衣警察穷追不舍,追至天河立交桥第二层,歹徒因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撞向回旋处花基。驾驶摩托车的嫌疑人束手就擒;另一名嫌疑人从4.8米高的天河立交二层跳到一层,我们的便衣警察也跟着从4米高处跳下,抓获疑犯。

  天河公安分局局长吴煜在慰问负伤民警时,听了案情汇报,指示便衣大队对这类犯罪继续打击。一组便衣民警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守候伏击、调查取证,有时守候伏击到晚上10点。通过将近两个星期的摸查,便衣民警已经初步掌握了又一伙专抢手提电脑的犯罪团伙的情况,摸清了五个住处和一个销赃点。

  据民警介绍,这些飞贼作案很有规律,作案时间都是在早上的6点半至7点半这一段时间出动,在市区道路上一路高速行驶,最快可达到每小时90公里。

  他们作案地点多在天河区的天河北路、体育东路、珠江新城等白领聚集的地方,得手后就飞车加速逃跑,“仅仅几秒钟就连车尾灯都看不见了”。

  他们作案路线是开着车四处兜转,但绝不走回头路,一旦抢到手提电脑,就马上回到他们居住的元下田一间某电信运营代理点销赃。该代理点只是打着“电信”的旗号并不经营。

  这个飞车抢夺团伙有十几二十人,均住在永泰元下田路,拥有六七辆125cc的男装五羊牌摩托车,都经过改装,可以在几秒钟内一下子加速至90公里时速,还有几十副假车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