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首次网上通报贪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蛀虫发财靠地吃地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张晓锋、实习生李丽铃报道:广东省国土资源厅昨日在官方网站发出了《关于对杨小军、梁晓枫违法违纪案件的通报》。据悉,这是省国土资源厅首次在网上对该类案件和人物实施通报,以进一步推动国土资源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开展。

  经审理查明,2002年期间,时任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原监察科科长的杨小军,动员梁某夫妇购买位于神湾镇的一块约10亩的工业用地,提议梁某夫妇成立房地产公司并要求占10%股份。随后,梁某夫妇出资470万元成立了中山市益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山市益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将上述两公司各10%股份(合人民币47万元)送给杨,杨以妻子程某的名义登记拥有上述股份。之后,杨积极协助梁某夫妇将上述土地使用权转让过户到中山市益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5年11月18日对杨小军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经审理查明,2001年11月期间,时任神湾国土所所长的梁晓枫伙同胡某、蔡某以拍卖底价308.5万元购得坦洲镇的一块约43亩的商住用地。在未办理土地使用证的情况下,由蔡某出面以607.6万元的价格将该地的土地使用权转让给陈某。陈某又找到下一手买家林某,后胡某以林某的名义与拍卖公司重新签订了拍卖成交确认书,并冒签了林某的名字。随后,梁晓枫通过关系办理了将该43亩土地转让给林某的手续。梁晓枫等人从中获利约270万元。

  此外,2000年底至2001年初,梁晓枫在任神湾国土所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26万元的价格购得位于神湾大道中的169、173号楼,随后以某房地产名义将上述楼房以30万元的价格卖给下属神湾测绘队做办公楼,从中侵吞公款4万元。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5年11月7日对梁晓枫以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和贪污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梁不服上诉,后经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改判为有期徒刑3年。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