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险!大燕河支堤几次渗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危及清远城区几十万人,几经反复险情终被排除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黄卫标报道:昨天正是北江洪峰经过清远市清城区的紧要关头,清东围的北江支流大燕河支堤开发区堤段突然渗水,险情直接威胁清远,几经反复,危及几十万人安全的大隐患才被压下去。

  昨天凌晨2时许巡查小分队巡至大燕河支堤段佛祖村一带时,发现大堤外部渗水。堤外就是高新区工厂区,危及几十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时30分左右,消防以及军分区官兵、武警战士共300多人立即投入战斗,控制了险情。

  昨天凌晨4时许,出险地点又出现大渗水。清远市委书记陈用志、市长陈家记及省防总技术专家也赶赴现场指挥作战,立即宣布启动二级应急响应。200多名抢险队员也来增援。凌晨6时多险情得到缓解。7时左右,原来渗水地方的上部又出现一个约5平方米的洞,此时,榴炮连200多名官兵也赶到支援,大隐患终于被完全控制住。

  

险!大燕河支堤几次渗水

  上图:几经反复,清东围险情终于排除戚耀琪黄卫标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