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10袭警案”主犯因“妨害公务”判囚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三水一酒店闹事时打伤前来执行公务的民警

  本报佛山讯佛山市三水区“7·10袭警案”日前在佛山市中院终审判决,主犯湖南人何建辉以妨害公务罪获刑两年。

  去年7月10日晚,佛山市三水区鸿南大酒店发生一起纠纷,当地民警李广健、林炽辉
接到110指令后,即赶往现场处理。在酒店大厅后门停车场位置,李看见酒店的保安、经理在和两名男子吵架,其中一名男子没穿上衣。经了解,事因是该光膀男子何建辉进酒店时受阻,遂与保安发生争执。经李广健调解,何建辉等人与酒店方握手后离开。

  当晚8时30分左右,李广健再次接到110指令,称鸿南大酒店有人在闹事。李随即赶到酒店。该酒店的一名经理告诉李广健,何建辉带一帮人来酒店闹事,将一名保安打伤,要求到派出所处理。李广健看到,那名保安的嘴角及额头处有擦伤的痕迹,于是要求何建辉配合到派出所处理,被对方拒绝。在何建辉手推脚踢反抗的情况下,李广健及赶到现场的其他民警、治安员合力将何按倒在地铐上了手铐。这时,何高呼“警察打人”,并煽动同在现场的王正高等五名老乡和朋友上前围攻、推打执勤人员,直至其他巡警赶到现场增援才散开逃走。何建辉等四名滋事分子被民警当场抓获。事件中李广健及两名治安员均负轻微伤。

  “7·10袭警案”今年4月17日在三水区法院一审宣判:何建辉等六名被告明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正在依法执行职务,仍以暴力方法予以阻碍,并致三人轻微伤,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何建辉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且何建辉在2003年曾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故依法从重处罚。佛山市中院认为一审判决量刑适当,依法驳回何建辉等人的上诉,维持原判。(汉荣笑尘)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妨害公务罪]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