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竞选态势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根据台湾“远见杂志”民调中心一份最新的“2006年高雄市长选举”民调结果显示,相较于5月初的调查,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的支持度由2个半月前的33.6%攀升至43.5%,民进党陈菊则由32.5%略降至29.5%,台联党罗志明也从8.4%稍降为4.9%。从而显示国民党、民进党在各自经过党内初选的整合后,黄俊英的选情相对更为有利,竞选态势也逐步看涨。

  据台媒报道,根据这份民调结果显示,50.3%高雄市选民认为黄俊英适任高雄市长,陈菊为41.8%。显见学界出身、曾任高雄市副市长的黄俊英与民进党元老、曾在台当局“中央部会”任职的陈菊在高雄市选民心中的市长适任度差距有限。但若由相反面向观察,认为陈菊不适任市长的却达25%、黄俊英仅17.5%,显然就开拓票源的角度而言,陈菊将会受到比较大的阻力。

  调查显示,如果现在投票选举高雄市长,相较于上届71.4%的投票率,竟有高达78%的选民已具体表态,显见距离实际投票虽然还有5个月,但绝大多数选民已有定见。

  值得注意的是,若在投票前泛绿候选人整合或其支持者集中选票,则蓝绿对决态势必然升高且致选情更趋紧绷,则双方在肉搏下皆有获胜机会。

  在民进党已在高雄市主政近8年的情况下,此次调查显示,有51.3%的高雄市选民赞成下届市长换党做,其中希望由国民党来担任的有39.3%,由台联党做高雄市长的有3.6%,至于希望民进党继续担任市长的有23.7%。

  此外,“远见杂志”民调中心还根据调查经验、题组设计与统计判断,层层探测具支持意向却不表态的选民,并扣除可能不投票者而建构了“竞选指针(CampaignIndicator)”预测模块。此次调查暨现阶段“竞选指针”显示,在目前竞选态势下,各方得票情形的预测值为:黄俊英56.2%、陈菊37.7%、罗志明6.1%。(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