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中漂来“木盆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22 新民晚报

  

洪水中漂来“木盆男孩”

  滔滔洪水中,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蜷缩于嵌在轮胎中间的木盆里顺水漂流。在湖南衡南县茶市镇介洲村,他被巡视灾情的村民倪南宣发现救起时,已昏迷不醒。由于受到过度惊吓,小男孩至今没有开口说话。

  7月16日凌晨3时,湖南衡南县茶市镇防洪抢险巡逻队员、介洲村村民倪南宣正在巡视河堤。当他巡视到了功胜村徐家地段时,突然发现洪水中漂浮着一个木盆,外面套着一个汽车轮胎。倪南宣隐约发现盆中躺着一个小孩子,他当即跳进水里,将小孩子救起。

  这是一个大概四五岁的小男孩,已经昏迷不醒,身体多处肿胀。将小孩子抱回家后,倪南宣烧了一盆温水,让妻子把小孩子洗干净。

  16日5时左右,小男孩被送到了茶市镇中心卫生院救治。

  7月17日晚,小男孩被送到了衡阳市中心医院。

  18日下午,记者赶到衡阳市中心医院采访时,看到小男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一边打着点滴,一边接受检查。小男孩下颌有明显外伤,浑身都红肿,看上去像蚊虫叮咬的伤疤遍布全身。

  负责治疗的衡阳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李颂宜告诉记者,小男孩接来后,医院迅速给他做了脑部CT检查,发现脑部积水很多,损伤严重,同时还患有败血症、肺炎和皮肤感染。

  医生说,小男孩还有些意识,喂他牛奶的时候嘴巴能张开,但进食很少。这个小男孩到底能不能说话目前还很难判断。

  丁文杰王永华

  小男孩在衡阳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丁文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