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当局又一高官因涉弊案被收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茆雷磊)台湾当局“内政部政务次长”颜万进因涉嫌在台北市北投空中缆车工程中向承包厂商收贿等弊案,20日凌晨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据台湾媒体报道,北投空中缆车工程是计划用空中缆车运送游客、以方便游客游览北投地区旅游胜地阳明山的一项建设工程,因其利润丰厚引来众多厂商竞标。为了获得核发业者建设执照,或是变更施工规格,有厂商以50万元到上百万元新台币不等的金额行贿“内
政部”及阳明山公园管理处相关主管官员,而且还招待官员宴饮。颜万进等官员被指控在受贿后罔顾行政流程而为业者图利“护航”。

  台湾检调部门查获了业者行贿名单、宴饮单据及部分现金等证物。检察官经过连夜复讯后,认为颜万进、阳明山公园管理处前处长蔡佰禄及厂商等6名嫌疑人涉案证据明确,且有互相串供之虞,台北地方法院因此在20日凌晨裁定将他们全部收押。

  颜万进曾任民进党中央政策委员会副执行长、副秘书长和海基会副秘书长等职,今年1月出任“内政部政务次长”。他是近期继陈水扁原副幕僚长陈哲男、“行政院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清志之后,又一名因身陷弊案而被收押的民进党当局高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