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料图片:唐山地震后的楼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16 China Foto Press
资料图片:唐山地震后的楼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河北省冀东地区的唐山、丰南一带突然发生7.8级强地震,新兴的重工业城市唐山蒙受惨重灾难,被夷为一片废墟。

  25年过去了,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军民的大力支援下,唐山人民发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历经25年恢复建设、一座繁荣美好的新唐山又崛起于渤海之滨,被人誉为凤凰之城。

  在过去的25年中,唐山人民在用双手建设新唐山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心血构建了一座精神文明的大厦。如今,以提高市民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目标的、持之以恒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已成为唐山人民的自觉行动。

  近年来,唐山成功举办了中国陶瓷博览会、中国评剧艺术节、首届全国民间艺术节和多次国际、国内的重大体育比赛,先后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卫生城”、“全国文

化工作先进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等称号。

  从长远发展出发,唐山市致力于构筑绿色屏障,改善生态环境,他们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拓荒造绿,精心营造城乡绿化新景观。截至去年底,唐山的城市绿化总面积4700多公顷,城区的绿化覆盖率达3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7平方米。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历了百年风雨,唐山正踌躇满志地迈向繁荣美好的明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