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碰上街头捡钱骗局幸亏想起了海都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24 海峡都市报

  厝边有你,有我,有大家。记住《厝边》,记住电话,我就是你闲时聊天的厝边朋友哦!

  马路上有人捡到钱还想和你私分,你会拒绝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吗?

  话说昨天上午11点多,家住市区的小林,走在泉秀街要回家。突然,有名白衣男子
急冲冲地从他身边走过,一个鼓鼓的钱包从白衣男子兜里溜到地上,露出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

  揉揉眼睛,小林一时不敢相信见到的“美事”,心怦怦的快跳到嗓门了。又是一阵小旋风,一名20来岁的后生仔突然杀到,一下子从地上捡起厚钱包,还转过头来对着小林嘀咕道,“这是谁的钱包?”

  小林刚想去指前面的白衣男子,后生仔赶紧将其打住,“不要说,我们一块把钱分了吧!”一大把钞票实在诱人,可小林刚道了声“你打算怎么分”,头脑就嗡的又响了一下,“这情形好像在《海峡都市报》看过,这是骗局啊!”

  一个急刹车,小林佯称,“你还是把钱还给人家吧。”然后转身走到不远处躲起来偷偷观望。只见,刚才掉钱的白衣男子匆匆折回,而那名后生仔则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小鱼没有上钩啊!差点到手的“横财”,原来是个精心策划的骗局!小林越想越后怕,做了个深呼吸,庆幸自己没有成为上钩之鱼。

  心如止水,路边的便宜别去捡,这是对付层出不穷骗术的一帖良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