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店女老板倒在闺友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

  通讯员 襄瑾

  本报讯 昨日,漳州芗城公安分局对今年7月6日洋筠村命案的犯罪嫌疑人陈红仔(女,现年32岁,龙海市人)提请逮捕。陈红仔因为赌博欠债,残忍杀害闺中好友。

  长泰一金店女老板

  突然惨死芗城租房

  警方通报称,7月11日中午,芗城市郊洋筠村一栋租房的房客向房东反映,304室连续几天大门紧闭,从里面发出阵阵恶臭,情况异常。房东急忙打开房间,被里面的一幕惊呆了———一名女子惨死在房间里面。接警后,芗城公安分局办案人员通过对现场的勘验,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熟人作案的杀人抢劫案件,然而从房东到周围的出租户没有一人认识被害人。

  民警兵分多路,走街串巷,发动群众查找尸源,并启动失踪人员信息库进行查询,终于查出了被害人与7月6日失踪的一名女子体貌特征相符。经家属辨认,被害女子正是失踪人员王小丽(化名,华安县人,在长泰县坂里经营一家个体金器店)。

  警方锁定目标

  闺中好友潜逃厦门

  警方对王小丽周围的熟人、朋友展开调查,了解到一名叫陈红仔的女子与死者来往密切,案发后不知去向。进一步调查发现,该人平常有赌博的恶习,具备作案条件,有重大嫌疑。围绕陈红仔的关系人逐一排查,警方发现陈红仔的前夫周某近日行踪诡秘,且不久前与陈红仔有过接触。

  办案民警对周某进行全天候24小时跟踪侦查。13日下午6时,周某与陈红仔的母亲乘一出租车匆忙赶往厦门,拐进厦门市区大同路一居民家中。半小时后,陈红仔随周某等人一起走了出来,被尾随而至、守候在门口的办案民警逮了个正着。

  嗜赌成性见财起意

  芗城杀人长泰越货

  经审讯,陈红仔对其杀害王小丽的行为供认不讳:陈红仔虽面容娇好,却嗜赌成性,欠债累累,债主近期逼得很紧。没有正当经济来源的她,便把目光瞄上与自己亲如姐妹、经营一家个体金器店的王小丽。7月6日,陈红仔在芗城区洋筠村租了房子,假装好心约王小丽来玩。

  当晚6时许,如约而至的小丽高高兴兴地来到陈红仔的租住房,却不知一场灭顶之灾已悄悄降临到她的头上。晚10时许,陈红仔见小丽毫无防备,便操起菜刀残忍地朝小丽身上猛砍,直至其死亡。

  而后,陈红仔又从小丽身上搜出钥匙,连夜赶到长泰县坂里小丽的金器店,拿走部分金器,并找到前夫周某,在周某的帮助下,潜逃到厦门躲了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