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坛巷一带明起改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25 海峡都市报

  事情是这样的

  这事可涉及市区不少居民的用水问题。说到市区旧管网改造,老城区的桂坛巷等地方从明天开始要铺设管道啦。

  改造范围为南俊巷以东、九一街以北、温陵北路以西、东街以南一带,具体包括桂
坛巷、凤池、东边巷、西边巷、广灵路、东街土地巷、万厝埕、第三巷等地段,涉及东华、清正、东门、百源等社区2000余户居民。改造的网管口径最大的150毫米,总长有数千米,其中口径在100毫米以上的有3000多米,新的管道全部用环保的塑料管。

  改造将涉及泉州五中、泉州三中、市属晋光小学、东门小学、东红幼儿园等学校,是个学校集中区,打算开学前完成主体工程,以免对学校用水带来影响。

  市自来水公司现场经理方志雄:施工不影响居民用水

  桂坛巷黄大爷:跟“中药水”说再见

  “我家的水龙头出现过好几次‘中药水’。”昨日,记者随机走访时,桂坛巷居民黄大爷诉苦说,不知什么原因,有时家里突然断水,恢复通水后,水龙头里流出的是黑黑的“中药水”,有时水龙头放水十几分钟,还是照旧。他担心这是水质的问题。

  万厝埕的陈小姐则反映说,听人说,旧管道设计不好,有的居民将垃圾直接倒在裸露的水管上,不美观,有的居民还偷水呢。

  记者打探到,从自来水厂送出的水肯定是合格的,黄大爷反映的“中药水”是因为旧水管用久了,镀锌管生锈产生锈水所致。将要铺设的水管采用的是塑料管,用久了,今后也不会出现“中药水”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