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管理重“护牌” 半年204万人次游韶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7月20日电(记者苏晓洲)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一号工程”的韶山,今年红色旅游经济保持着高速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有204.7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到韶山旅游,同比增长15%。在7月高温酷暑期,学生、企事业单位团体更成为到访者的主流。韶山旅游经济持续走高,得益于当地注重“护牌”。

  据统计,上半年韶山旅游业接待人数已经完成年度规划的61%,实现旅游收入25419
万元,同比增长27.3%,完成全年计划的55%。进入7月份以后,放暑假的学生、到毛泽东故乡瞻仰及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纷至沓来,使韶山观光客流量一直保持每天超过6000人次的水平。

  为了保持韶山旅游可持续发展,韶山提出要塑造“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韶山市首先举全市之力,专项整治与毛泽东有关的纪念品市场,在生产源头和销售市场查扣了伪劣生产模具、失真塑像等3000余件;同时建立了98家纪念品销售企业的价格台账,与78家经营点签订了价格诚信责任书,严厉打击高价欺诈和宰客行为。韶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和纪念品市场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在纪念品经营户中开展评选“旅游放心购物店”活动,使大家树立“规范诚信才有效益”的观念。

  韶山市通过强化公共管理、维护地域品牌形象的举措,直接刺激了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从韶山市假日办提供的近两年的数据看,拥有“伟人故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一号工程”两块金字招牌的韶山红色旅游,几乎没有淡季旺季之分,呈现持续攀升的走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