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台北地方法院更裁赵建铭以1700万交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1:17 中国台湾网

  

台北地方法院更裁赵建铭以1700万交保
20日下午,赵建铭在有人陪同下走进台北地院应讯

  

台北地方法院更裁赵建铭以1700万交保
陈水扁之女陈幸妤出庭为丈夫赵建铭辩解以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0日下午开庭重审陈水扁女婿
赵建铭等三人涉案交保案,于晚7时20分许裁定赵建铭的保金增加700万元至1700万元新台币。至于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与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的交保金额则是维持原判。

  台湾“高等法院”日前撤销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等3人涉案交保案,台北地方法院20日下午开庭重审。台北检方坚持将苏德建、游世一的交保金额分别提高至4千万元和1.2亿元新台币;对于赵建铭,检方认为仍有必要羁押。

  据报道,台北地院20日傍晚近18时宣布休庭1小时,于19时20分左右作出以上裁定。

  据称,引起台媒关注的是,赵建铭出庭时,其妻子陈幸妤也以“辅佐人”身份现身,证明赵建铭刷卡买机票赴日绝非是为逃亡。

  台湾东森新闻的报道指出,赵建铭委任律师顾立雄19日即表示,赵建铭“不会逃亡”,预计会举出特定资料进行说明,也会举出具体事证,说明台开案发生后,买机票到日本是陈幸妤的意思。陈幸妤的现身被视为辩方的“秘密武器”。

  除了陈幸妤亲自出马,赵建铭的两大辩护律师顾立雄和陈峰富20日也联手出庭。陈峰富表示,他会专攻证券交易,而顾立雄则专攻行政诉讼。稍早之前顾立雄曾表示,最好的结果是维持原交保裁定,也有可能增加附带交保的条件,最坏的就是羁押。

  台北地检署7月10日侦结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在被告移审后裁准赵建铭、游世一以1千万元新台币、苏德建500万元新台币交保,检方不服,7月14日向台湾“高等法院”提起抗告。

  台湾“高等法院”认为,赵建铭有逃亡之虞,且赵建铭等3人犯罪所得达新台币1亿元以上,符合“刑诉法”重罪羁押条件,却仅以500万元、1千万元交保,且交保金额裁量标准不一,7月17日裁定撤销原裁定,发回台北地方法院重审。(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