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资兴可能200人死于洪灾 广东万人无家可归(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33 国际在线

  记者:现在是在乐昌三中的足球操场旁边,广东省派出飞行队的飞机将要把这些大米运送到一个叫庆云镇的地方,因为那个镇现在已经被水围困着,我们将上这个飞机一起去看一下空投物资的情况。

  在空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次洪水造成的破坏,连接乐昌市的几乎所有的公路、铁路都遭到了毁坏。经过了15分钟的飞行,运输救灾大米的飞机到达了目的地。

  余远红:我们现在需要大米、衣服,账篷也需要。

  在乐昌市发生灾情的第二天,广东省公安厅就派出了两架直升机参加到了救灾工作当中。

  广东省公务飞行队副队长 荣楚文: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我们运送的,到昨天为止,今天的数量没有统计出来,昨天为止我们运送的物资将近有7吨,飞行的架次大概是有40多驾次,救出的人员大概也有40多人。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连线在广东乐昌的记者隋笑梅。笑梅,您好。

  隋笑梅:您好,董倩。

  主持人:刚才在你带回来的短片里面看到,目前在乐昌市有两个灾民救助点,但是我们了解到现场应该说是有上万人是无家可归的,除了这两个救助点之外,其他的灾民他们都住在什么地方?

  隋笑梅:灾民安置的情况是这样的,这两个安置点主要是针对市区的人,市区的受灾情况,他主要是这两所学校基本上能够满足市区灾民的需要,也有一些人投亲靠友,而农村的受灾群众主要是住在村上就没有受灾的村民家,这样就是对于那些受灾面比较广的村镇来说,灾民安置的压力就挺大的,比如直升飞机到的庆云镇,只有60%的人受灾,所以当时的镇委副书记就是说,现在急需的就是一些账篷等一些物资。

  主持人:刚才你说到两个安置点主要针对的是城镇的居民,问题就这两个救助点能不能完全把灾民容下?

  隋笑梅:现在看应该是可以的,因为有一些人是自愿的,比如投亲靠友,剩下这些人,这两个学校,其中有一个学校已经满了,514人的三中,另外一所学校因为还有一定的容量,业绩是可以满足这些灾民的需要。

  主持人:你在现场采访和了解,你觉得目前这个救灾工作,救援工作最难的地方在哪儿?因为刚才我们看到水、食物对灾民来说应该说已经到位了。

  隋笑梅:现在情况是这样的,电的情况比较好,已经基本恢复用电的,但水大概需要4、5天的时间才能恢复,其实水是最大的问题,因为这个水被毁了之后,对于这样一个高温炎热的乐昌来说,这个困难是非常大的。灾民安置,我认为现在就是比较困难的地方在哪儿?房屋倒塌,这个面积比较多,涉及的人比较广,目前虽然安置在学校里,吃住都解决了,可是这个学校开学之后怎么办?另外这个水灾对于灾民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房子塌的,东西也都冲走了,很多家庭变得一无所有,下一步要重建家园,靠自己的力量是很难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