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明年将关闭年产5万吨以下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昨日消息,2007年底,北京将关闭生产能力在5万吨以下的煤矿。同时,北京还将减少小煤矿数量,提高矿井单井生产能力,经整合形成的矿井规模不得低于每年15万吨。

  据介绍,煤炭资源整合工作由市政府统一组织和领导。为进一步规范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加强对煤炭资源整合工作的领导,建立由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北京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市国土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工商局、市总工会、北京电力公司等11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近日,11部门已联合发出《关于加强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煤炭资源整合的工作意见》。

  意见指出,2007年底关闭生产能力在5万吨以下的煤矿;减少小煤矿数量,提高矿井单井生产能力。经整合形成的矿井的规模不得低于每年15万吨;合理开发和保护煤炭资源,符合已经批准的矿区总体规划和矿业权设置方案,回采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已关闭的煤矿不得纳入资源整合范围;2007年年底前采矿许可证到期的煤矿,一律不得纳入资源整合范围,采矿许可证到期后应注销其各种证照,予以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