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生毒气泄漏事故 致2死2伤(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1:45 国际在线

  抢救:身系绳子下去救人

  “他们见有人下去后没上来,就都没人敢再下去,僵持了很久。”家住金丰花园的刘伯说,早上7时许,他听到旁边工地上有“救人”的喊声,出来看时就看到一个工人顺着竹梯往通道里爬,可下去了很长时间那个工人都没上来,而其他的工人见状都站在原地不敢越雷池半步。等了一会后,有几名工人见时间过长方满富他们仍未上来,就搬来了两台大型吹
风机,开始向通道吹风。十几分钟后,两个工人身系绳子爬了下去,开始救人。这时才有人想起打电话报警。

  8时20分,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我们来时已经救上了两个人,他们都有知觉,有一个神志还清醒,我们赶紧对他们展开现胸肺复苏等急救。”出诊的李医生称,他们在对两名工人抢救的同时,还有工友告诉他下面还有人,于是他赶紧让工友们再打电话求救。

  10分钟后,解放军421医院的救护车和消防车也赶到现场,这时地下停车场内两人也被工抬出来。“他们被抬出来时已经没心跳了,我们再怎么抢救也无力回天。”李医生摇摇头说,“一般心跳停止5分钟后就很难再救活。”李医生说,消防员赶到后,中毒的四人都已被抬出,但他们为了安全起见,又用摄像机往停车场里观察了一遍,确认里面无人后才撤离。

  中毒原因需进一步调查

  上午10时30分许,有工友赶来医院告诉方满富,他的另一个侄子方某由于中毒时间过长,已经死亡,方满富顿时失声痛哭。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在室外作业时也曾闻过这种气味,但都没有出现过类似昏厥的情况。“可能是下面又窄又深,空气又不流通,人在里面待的时间长了才出现中毒现象。”11时许,陈顺海和方满富被转至重症监护室治疗。据主治医生称,他们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但也不排除缺氧的可能,目前两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已稳定,但中毒的具体原因仍需要调查。

  据了解,上午11时40分,省市卫生相关部门的专家来到现场勘察并采样回去化验,截至记者晚上8点发稿时,化验结果仍未出来,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金羊网-新快报 陈海生 黄喆 宋忠雷 赵雪峰)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