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南方灾区加大防疫力度 没有灾害相关传染病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来自中国卫生部的消息说,由于各级卫生部门及时启动了救灾防病应急机制,目前中国南方洪涝灾区没有发生与灾害相关的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事件。

  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称,20日是农历头伏的第一天,从20日开始,各地气温会持续走高,加上前段时间南方一些地区的雨水天气过多,高温来临时会加快细菌生长,因此南方受灾地区加大了疫病预防力量。

  洪水刚退的湖南、广东、广西等地也迎来高温酷暑。湖南、广东等地紧急调运了一批药品器械运往灾区,同时派出40多支医疗防疫队赶赴灾区,普及防疫知识,发放消暑药品。湖南省衡阳市救灾医疗队医生罗秋生说,我们在每个临时救助点都有救灾医疗队,为灾民检查身体、消毒环境。

  在福建莆田,防疫人员重点以对水源水质进行监测。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疾控中心卫生科科长傅仲明说,灾后水源水主要应该是监测大肠杆菌菌量总数,如果这两样超标,应跟自来水厂说明,加强消毒,预防肠道传染病。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