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华:涉农审计将查处搞形象工程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7:3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0日电 (记者张晓松、董学清)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20日表示,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涉农审计工作力度,揭露和查处一些地方借新农村建设之机,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脱离实际、违背群众意愿的问题,促进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

  如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成为正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的主要议题。李金华表示,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国民收入分配
格局将有所调整,财政资金正在逐步向农村倾斜。监督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是审计机关的基本职责,财政资金投向哪里,审计就应当监督到哪里。

  谈到当前涉农

审计工作的重点,李金华表示,在审计对象的选择上将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各级政府确定的新农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二是投入规模大、涉及面广的重点专项资金,三是农民群众最关注的一些问题;在审计内容的确定上,重点关注涉农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的主要环节,检查资金管理情况和使用效果,促进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李金华表示,在资金分配环节,将检查各级财政是否按照“存量适度调整、增量重点倾斜”的原则,每年用于“三农”投入的增量高于上年,新增教育、卫生、文化的财政支出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投资的重点放在农业和农村;在资金拨付环节,将着重检查滞留闲置、挤占挪用等问题,促进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在资金的使用环节,将着力查处各种违法违规问题,特别是侵害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同时注意检查评价资金的使用效果,促进合理有效地利用涉农资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