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部分公园免费后游人不文明现象激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7:39 国际在线

  

北京部分公园免费后游人不文明现象激增(组图)

  部分游人躺在石凳上睡午觉

  昨天上午,家住朝阳北路的王大爷带着小孙子到红领巾公园遛弯儿,却生了一肚子气。他到草地深处给小孙子拾皮球,结果不小心踩了一脚大便。“现在哪还有逛公园的感觉
呀,简直就像进了大杂院!”王大爷抱怨说。

  本月初,本市12个公园和6家博物馆免费向游人开放,近半个月来,不少市民打电话向本报投诉:免票是为了老百姓好,可是公园里游人增多了,不文明的现象也多起来。昨天,记者到本市几个免费公园和位于大兴的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场目击:红领巾公园:草地深处常有“地雷”出没

  走进红领巾公园,园内环境并不像市民描述的那样脏乱,地面整洁,花木扶疏,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不过,公园内三三两两光着膀子随处溜达的游人,让人看着就不那么舒服了。下午两三点已经过了午休的时间了,可公园不少长椅上还躺着午睡的人。

  红领巾公园内保安小康介绍,自免票后,公园内游人明显增加,以前他们每天就工作8个小时,现在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9点,还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每天进园游客有两个高峰时段,早上6点至上午9点;下午4点至晚上9点。平时一个上午也就五六百人的游客量,现在都是好几千人。”

  据他介绍,以往园内基本上看不到光膀子的游客,可现在到处都是。由于公园有规定衣冠不整者不得入内,有的游客就穿着衣服进来后再脱。

  在公园内湖东岸有一小片荷花,记者看到一名保安专门守在此处。“这些荷花大部分已经被游人揪秃了,我们只能不离人地守在这儿,否则连荷叶也不保。”正在保安和记者说话的当儿,一个小女孩儿走到岸边就拔荷叶。“干吗呢?”保安一声吼叫,小女孩儿立刻跑开,但此时荷叶的茎已经被拔断了。

  公园一位保洁员证实了市民王大爷的说法:“现在工作量比以前大了很多,我们清扫时经常在草窠里发现粪便,简直防不胜防。”记者昨天就在现场看到,一位年轻的女士把孩子带到草地中央的树下大便,周围就是来来往往的游人,而离此处二百余米的东门就有厕所。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