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 “碧利斯”在云南频频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58 云南日报

  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碧利斯”不仅影响了我国沿海地区,它也给云南带来了强降水,还让我省不少地方发生洪涝、雷击等灾害。昨天,记者就此次我省受热带风暴影响的情况,走访了云南省气象局。

  据介绍,“碧利斯”自从7月14日中午12时50分在福建省霞浦县北壁镇登陆后一路向西,给我国南方的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浙江、江西等6省造成了严重洪涝灾害。随着
“碧利斯”登陆后逐渐减弱形成的低压系统向我省逼近,上升气流显著,从7月16日夜间开始直到7月19日上午,我省自东向西出现明显降水。包括昆明在内的许多地区表现出明显的强对流天气特征: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昆明17日、18日分别出现了32.3毫米和37.6毫米的强降水,且降雨主要集中在夜间,造成城市大面积积水。

  7月18日8时到19日8时,我省共出现中雨以上强降雨82站,占全省总站数的66%,其中暴雨8站、大雨33站、中雨41站。大雨以上强降雨区主要分布在红河、思茅、临沧、西双版纳、德宏、保山、曲靖、楚雄,出现暴雨的站是:罗平(50.7毫米)、金平(70.1毫米)、景谷(58.1毫米)、普洱(62.1毫米)、思茅(60.0毫米)、江城(50.4毫米)、沧源(70.5毫米)、陇川(68.8毫米)。

  从7月18日10时至19日10时30分,我省宾川、祥云、南涧、盐津、瑞丽、华坪、勐腊、弥勒、大关等地出现了洪涝、雷击、泥石流滑坡、大风、冰雹等灾害;其中大关18日凌晨4时因雷击两人死亡、4人受伤;勐腊18日因洪灾死亡3人;盐津因洪灾死亡1人,滑坡死亡1人。

  本报记者曾沛云陈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