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首府违法排污企业专项整治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59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乌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在未来三个多月中,在对饮用水源地、大气污染、企业排污等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过程中,完不成整治任务的单位,年终将不得参评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制的先进。

  昨日,我市召开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并公布了整治方案,即日起至10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对违法排污企业进行全面整治。市委常委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常务副市长张鸿
参加了会议。本次整治要坚决取缔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污水排放口。重点对水磨河、乌拉泊水库水源地内的违法建筑及可能对水体造成威胁的建设项目进行清理整顿、停业搬迁。

  对影响乌拉泊水库周边生态环境,造成或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劳教农场、某油库、乌拉泊村、乌拉泊牧场、三环公司、水利厅工程一处等单位,2006年7月底前制定切实可行的搬迁计划。

  今年,我市要拆并各型大小锅炉1500台,同时继续推广普及洁净煤,并禁止原煤进城。通过本次环保专项行动的实施,促进“蓝天工程”稳步推进,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70%,力争达到72%。

  张鸿说,工业园区不能让在环境保护上有问题的企业有栖身之地,特别要重点整治那些石油化工、冶炼、造纸、制革、酿造等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

  本次行动要对国家明令禁止建设的“十五小”、“新五小”等高污染企业坚决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取缔,以区、县为主,组织专门力量,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包庇纵容此类企业。

  此外,本次还要对2003年《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以来已建成的、在建的建设项目集中检查,对未执行建设项目审批、验收程序的违法排污企业,坚决依法停止。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舒世荣 马丽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