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今年审计近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1 青年时报

   经中央军委批准 全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2006年将审计领导干部近千名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胥金章、杨建军)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20日在京成立,这标志着军队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中央军委委员、全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全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要求,要加强统一组织领导,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形成部门监督合力,把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

  这个领导小组的成员来自解放军四总部,主要职责包括:负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总体筹划和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各总部和大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法规建设并督促落实,组织交流和通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审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和重要审计报告,研究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解放军审计署负责人介绍说,未来五年将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摆在突出位置。审计的重点内容包括:年度预算、工程建设、装备物资器材采购、大项投资、房地产开发、有偿服务等决策程序是否科学、民主、规范;有无超预算开支、挪用经费、违规存款、应收未收、收不入账和“小金库”等问题;领导干部是否按规定程序、权限和标准办事,有无插手敏感经济事项、挥霍浪费、贪污贿赂等问题。

  廖锡龙说,当前,军事斗争准备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任务十分繁重,军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中级领导干部,担负的经济责任越来越大,如何加强监督制约,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依法、合理、有效地分配和管理使用军事资源,从机制和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已成为我党我军建设的一个重大课题。

  廖锡龙强调,搞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军队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筹划、科学组织、科学实施,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2006年全军计划审计领导干部983名,包括军职26名,师职135名,团职822名。截至目前,全军已对639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实施了审计。(完)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