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蒙自山洪暴发8人死亡2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04 云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继武 姚锡成)昨日凌晨1时左右,蒙自县冷泉乡境内在建的蒙新高速公路第七、八合同段突降暴雨引发山洪暴发,冲毁了施工人员居住工棚,导致8人死亡,27人失踪,5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接到灾情报告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务必全力搜寻失踪人员,尽一切努力抢救群众,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
他强调,随着雨季到来,我省各地自然灾害频发,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防患于未然,避免因突发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作出批示,委派副省长李新华立即率领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事故,尽力抢救受伤筑路民工,寻找失踪民工及群众,安抚好死亡及失踪人员家属。处置中要注意搜救人员安全。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要求省州县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迅速展开抢险救援工作。省国土资源厅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预防工作。有关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检查,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李新华率省民政厅、国土资源厅、交通厅、安监局等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时赶赴现场听取情况汇报,指导工作。他要求,要千方百计做好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在搜救过程中不能发生新的伤亡;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善后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妥善解决好在现场的施工人员的生活,确保施工队伍稳定;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雨季汛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类似情况发生;认真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检查工作,一定要在具备安全条件后才能复工。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重特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负责抢险救灾工作。州委书记罗崇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苏维凡等领导亲自带领蒙自县领导和武警、公安、防汛、民政、安监等部门有关人员共400余人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蒙自县及时组织抗灾抢险施救队伍进行抢救工作。

  记者今日凌晨1时发稿时,现场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受伤人员已送往

医院救治,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