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逃避执法  “黑三轮”跳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为逃避执法 “黑三轮”跳河(图)

  冯某在罚单上签字■记者张墨寒摄

  晨报讯(记者王涵实习记者那卓)逃跑!

  当执法人员检查时,开三轮车的冯某心中只有这一个念头,因为他的车无标识和牌照,他也没有驾驶证。

  冲上人行道,冲过人群……在三轮熄火后,冯某跳进大东区北运河……

  逃跑无路跳河了

  昨日早7时许,沈阳市联合执法大队在对营运残疾人机动三轮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在大东区长安路上,发现了一辆无牌照,无规定标识的红色正三轮车,“是辆黑三轮。”市执法大队中队长王凤义说。

  “他发现我们后立刻加速,我们不停地喊他停车,他却越开越快!”王凤义说。

  逃跑中,冯某猛地调头,开上了旁边的人行道,逆行开去,往北拐进了东塔街。时值上班高峰期,“黎明、新光机械厂外人行道上人群特别密集,不能让他撞伤行人!”王凤义等人立即赶了上去。

  没行驶多远,三轮车渐渐停了下来。“三轮的发动机好像熄火了,”目击者李师傅说:“没成想这时候他跳下车,跑到河岸边,‘扑通’一声跳河了!”

  救他上岸好心路人捐献裤带

  冯某站在没胸口的河水里,任凭执法人员怎样劝,都不肯上岸,双方僵持了10分钟后,冯某答应先上岸再谈。

  然而河岸太陡,河床上布满了湿滑的绿苔,冯某根本没办法攀爬!“一个热心的过路人解下了自己的裤腰带,他帮我们一起使劲,才把司机拽上岸。”王凤义说。

  昨日,沈阳市联合执法大队办公室,冯某接受调查。冯某家住东陵区,现年41岁。

  记者:为什么要跑?

  冯某:逃跑成功我才能继续挣钱啊!

  记者:你是健康人,为什么不做别的工作?

  冯某:我家里还有老婆和孩子要靠我养活,干这个来钱快!

  记者:被拘留后,也应该吸取教训了……

  冯某:记者同志,你说的我全明白,但你看从年初开始整黑三轮,我一直干着也没碰上执法的,结果今天“点子背”……我“出来”以后,估计还得干这个……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冯某已被施以拘留7天、罚款2200元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