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罡”照样开会 吸纳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辽宁天罡科技生态实业有限公司以养牛为许诺,称“投资者的回报率不低于30%”。然而记者调查后发现,这样的致富蓝图还存在诸多尚不清晰的地方。省市公安部门随后介入此事。

  7月19日,天罡公司负责人崔海涛原所在单位的相关领导约见了本报记者,并表示将找其谈话。

   天罡公司仍然进行着他们的“养牛致富蓝图”。

  7月20日早,记者再次来到天罡公司采访时,恰逢该公司的“赵顾问”正给“员工”开会,其中一名“员工”还谈了牛场负责人的不足以及公司的管理等问题。

  天罡公司董事长崔海涛的真实身份是,辽宁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以下简称省经侦总队)的副处级内退干部。

  省经侦总队相关领导在7月19日找到崔海涛谈话时,表述了经侦总队的意见:“第一,不能再做此类事情了;第二,想办法退还投资,不要造成社会危害;第三,不许再用公安厅内退副处级干部的身份。”

  然而,我们没有看到积极的回应。

  投资者成了“天罡”员工

  用天罡公司副总经理齐海霞的话说“公司现在很平稳,而且没有一个投资者前来退款”。在刚刚开会的“员工”中就有一部分曾经的投资者,现在的身份变成了“天罡公司业务经理”,而且还分一部、二部、三部、四部。

  齐海霞一直称“邹总很忙”,随后请出公司的顾问贾令山(音)。贾令山自称是省政府的退休干部,齐海霞进一步介绍说是,“辽宁省统计局的干部,是投入产出这方面的专家”。

  采访中,贾令山对于天罡公司的看法是,“很好,很有前景”。但对于如此“有前景的事业”贾令山自己毫无投资兴趣。

  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规划,贾令山称:“一年以后建成一个屠宰场,两至三年达到全省10万头肉牛……”这样的规划和19日记者采访齐海霞时得到的规划不尽一致。

  虚拟人物揪出疑点

  以下这件事能够证明天罡公司仍然对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领导的善意置若罔闻。

  上午记者的同事来到天罡公司,以咨询者的身份留下了姓名A,并且留下一个虚拟的介绍人B。然而到了下午,同事接到天罡公司的电话.

  “你是A吧,我是天罡公司的,你是B介绍来的吧?”

  “我和B也是朋友,B在我们公司干得不错,你也快来投资吧,肯定能赚钱。”

  经侦总队:“该说的我们已说了”

  对于天罡公司的“一意孤行”,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相关领导说:“该说的话我们已经说了,如果继续下去的话,可以让和平分局对其立案侦查。”

  公安机关介入的前提是“有人报案”。

  相关单位:和“天罡”联系在一起怕影响声誉

  有读者自称是天罡公司的内部职工,反映公司财务“存在问题”,记者于当日下午来到天罡公司开户的某行。

  银行方面再次澄清:“没有对天罡公司进行所谓的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方面同时委婉地表达了这样的意见,“报道能否不写具体的银行名称,因为和这样的公司联系在一起,毕竟会影响银行的声誉。”本报记者陈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