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部署落实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新政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7月19日到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部署落实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措施,重点落实和贯彻上半年出台的三年就业新政策,集中力量解决体制转轨遗留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

  小额贷款扩大发放规模

  有关人士表示,新一轮就业新政策已经把小额贷款数额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但目前申请的手续较为繁琐,发放总量不是很大。因此,我省今后将采取措施,打破制约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落实的“瓶颈”,提高经办银行积极性、降低反担保门槛等新举措,提高小额贷款的发放规模,推动劳动者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零就业”户至少一人上岗

  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对扶持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扶持各类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特别提出了税费减免、社保补贴等政策优惠。我省提出,各地要用足用好这些政策,努力扩大政策覆盖面,通过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就业援助行动”等专项活动,确保“双失业”和“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采取岗位援助、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措施,大力开发保洁、保绿、保安等公益性岗位和社区服务岗位,并适当调整公益性岗位范围,对年龄偏大、文化偏低、技能偏弱的再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

  农民工实行“四个统一”

  我省将推进统筹城乡就业,着力消除对农民进城务工的歧视性规定和体制性障碍,对城乡劳动者实行“四个统一”,即统一提供职业培训补贴,统一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统一进行就业登记备案,统一实行失业保险制度,从而形成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的新格局。被征地农民可享受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或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或再就业扶持政策,并开展专项普查登记,把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被征地农民。

  培训补贴给所有合法机构

  针对当前劳动者技能素质与岗位不相适应的突出矛盾,我省将动员全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参与技能培训,落实培训补贴,使其覆盖所有合法培训机构。大力开展“技能岗位对接”专项服务,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参加技能培训的人员就业。全面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券制度,优先帮扶全省1011个经济薄弱村6万名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实习生 李彦 汤雅蓉 本报记者 祖六四于英杰

  新闻链接

  六月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47%

  记者昨天从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就业再就业工作各项任务全面实现预定目标,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8%;6月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7%,比去年底降低0.13个百分点,在连续三年小幅回落的基础上又继续下降。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省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9.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6%;其中“4050”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3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