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凌晨蹿进工地偷板车被追 4刀刺伤联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4 云网

  昨日凌晨3时许,昆明市官渡古镇旁一建筑工地一片宁静。这时,一小偷蹿进工地偷小板车(用来拉水泥的小推车)。值班工人冯顺华发现后立刻同工友吕培金一起追赶,小偷刺伤提前一步追上他的吕培金后继续逃蹿。途中,官渡古镇村委会的两名联防也加入到追贼的队伍中,眼看就要追上小偷了,没想到的是,小偷竟然狗急跳墙,竟然又掏刀刺向了联防。

  凌晨追贼 吕培金右胸被刺

  提起昨日发生的一幕,冯顺华心有余悸,他说,他们在承建拆除临街铺面工程的某建筑公司工地上班。前晚是由他和吕培金两人值班看守工地。昨日凌晨3时许,冯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黑影在推工地上的小板车,他意识到是小偷,便立刻前去追赶,并大声喊:“抓小偷”。在不远处的吕培金听见后也立刻朝黑影追去。

  因吕培金距小偷较近,所以吕一直在冯的前面。追出大约500米左右,吕培金追上了小偷,在搏斗中,小偷突然掏刀照着他的右胸就刺。

  狗急跳墙 小偷举刀刺向两联防

  小偷刺伤吕培金后继续向官渡区农贸市场方向逃蹿,吕培金带伤追赶,没跑多远,便倒在了地上。就在这时,官渡古镇村委会的两联防小刚(化名)和杨勋从此经过。听到有人喊“抓小偷”,两人不加思索地加入到追赶的行列中。 就在小刚和杨勋快要追上小偷时,小偷狗急跳墙,举着手中的刀恶狠狠地刺向他们两人。一番搏斗后,两人都被刺伤,小刚倒在了血泊中,杨勋左手被刺伤。

  身中4刀 勇联防目前仍不能讲话

  见有三人受伤,冯顺华顾不上追贼,立刻报了120和官渡派出所,并立即将小刚送到官渡区人民医院,随后赶来的120将吕培金就近送到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伤势较轻的杨勋则被120送到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小刚和吕培金都于凌晨做了手术。小刚因伤势严重,也于昨日凌晨手术后转到了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昨日,记者在省第二人民医院看到了吕培金和小刚。小刚年仅20岁,颈部、腹部、手部共中4刀,伤势最严重,吕培金右胸部中了1刀,伤势较为严重。直到昨日中午,小刚和吕培金还不能讲话,都有生命危险。两人的家属悲痛万分。左手被刺伤的杨勋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后,伤势稳定。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