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果树农场“四大举措”奏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5 锦州日报

  本报讯 姚国卿、见习记者王楠报道:市果树农场作为城市南扩的前沿阵地,全面系统地领会市党代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施“四抓”战略举措,全面推进了农场的战略性发展,奏响农场快速发展的最强音。

  近几年来,由于辽西地区连续大旱,果业生产出现萧条状态。去年农场在可视范围内大力开展果园的更新改造,年末农场果树达到15万株,今年上半年又新栽植2.3万株,并实
现了品种的更新。由于过去农场对果树的粗放型管理,造成各家庭农场不注重果树生产的科学投入,致使果树栽植成活和结果率低。农场深刻认识到科学技术是果业发展第一支撑点,科学化管理势在必行。农场技术人员,深入到各家各户传授果树栽培与管理技术,并帮助果农制定果业发展的规划目标,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实现了科学化管理,发展前景喜人。果树农场资源丰富,是城市南扩发展的重要基础。党代会后,农场充分认识到保护和利用国有资源对城市南扩和农场快速发展的重要性,制定了《锦州市果树农场资源管理暂行规定》。农场还利用宣传车走村串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农场干部职工认识到保护和利用国有资源对锦州城市南扩和“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方略实施的重要性。农场还健全组织机构,使农场资源管理实现规范化和网络化。

  农场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实行了优势资源和政策等配套性吸入式招商新办法,效果显著。外地私营企业已与农场商定,在牛心山管理区建设钛铁生产企业,投资额为665万元,每年可为凌南新区增加税收500万元。下半年农场还将引进2—4个项目,注册资金将达到5000万元。

  按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要求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农场面对如何搞好农场基层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问题,全场达成了抓改革,促发展的共识。农场还对附属企业开展清产核资,对财务和各项情况进行调查。改革分两步走,先工业企业和三大市场(建材市场、铝型材市场和贸易城),后农业和机关。改革的操作性方案已“出炉”:强化主业、拨离辅业、党政分开,积极推进股份制运作、公司化改造和实行投资主体多元化的企业集团运营模式,创新管理和经营体制,全力推进农场减负增效,实现跨越式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