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外贸出口实现33714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5 锦州日报

  本报讯 李晓辉、记者刘领报道:针对今年出口的不利形势,我市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全力为企业服务,取得了上半年外贸出口实现33714万美元,同比增长26.3%%,完成省计划61000万美元的55.3%的好成绩。

  从年初开始,我市就开始研究如何应对出口的不利形势,召开重点出口企业座谈会,共同分析市场走势,商讨了相应的对策,对企业而言,就是要坚定信心,出口创汇的大户
要千方百计采取一切措施尽量减少下滑的幅度;五矿出口企业,可出可不出的要尽量增加出口量;要大力调整和优化出口的产品结构,积极加大纺织、机电、化工、硅产品和粮食加工产品的出口,增加出口企业的数量。对政府而言,就是通过加大奖励的力度、扶持的力度、服务的力度,为出口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任务重,对国家各项政策不了解的实际,开展了“外贸政策走进辽西经济带”活动,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最新贸易动态、市场信息和贸易促进政策,提高企业运用政策的能力,通过政策挖潜,降低成本,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在进行政策帮助的同时,我市还为重点出口大户、高新技术及机电产品出口企业提供资金扶持,为企业申请国家资金。今年上半年,为4户企业申报了机电产品出口研发资金320万元、5户企业申报了高新技术产品和装备制造业贷款贴息320万元、4户企业申报了高新技术出口产品研发资助项目730万元,这些资金将为企业建立网站、印制宣传画册、办理各种认证、产品更新、技术改造等提供资金上的帮助。

  同时我市积极壮大外经贸主体,规范市场。上半年,市外经外贸局配合省厅,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对120户自营进出口企业、7户货代企业、170户外商投资企业、1户境外工程承包企业进行了年检和登记普查,促进外经贸主体规范化、程序化,为外贸出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