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防汛总指挥强调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科学防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2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樊亮 通讯员 王跃刚 边境) 7月20日上午,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杨庆才同志到省防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杨庆才强调,我省已进入关键主汛期,近期虽没有较大范围降水,但要提高警惕,严加防范,采取一切必要有效措施,沉着应对,科学调度,科学防汛,将可能发生的损失降到最低。

  杨庆才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戒备,全面防汛。今年全国
气候异常,强热带风暴造成的影响严重,南方大水、大汛、严重的泥石流接连发生,防汛压力很大。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克服侥幸心理,一定要全面防汛、防大汛,特别提防可能发生的山区泥石流,做到有效防御。

  各地要加大检查督促力度,预案要科学全面,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预案要求,全面部署,严格执行,一旦发生突发险情,及时启动。各地要按照预案进行一次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我省防洪工程基础较差,薄弱环节多。各地要针对主要问题,认真解决。尤其是重点江河水库的险工险段,边远山区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的地区和重点部位要严加防范,落实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思想、组织、物资、人员和措施上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各级防汛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尤其是负有主要防汛责任的防汛指挥部门的领导,不得随意外出,要实行请假报告制度。现在是防汛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加大指挥力度,防止意外,对薄弱环节要做好预防,制定应急措施,分级落实责任,确保大灾、大汛、大洪不造成大的损失,保证度汛安全。

  杨庆才最后强调,目前我省农作物长势良好,防汛的同时也要加强抗旱,注意伏旱和秋吊。气象部门要随时做好预测预报,为农业生产服务,夺取今年的农业大丰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