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检方拟就赵建铭再获交保及缆车弊案提抗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对于台开案遭起诉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等三被告,台北地方法院再次裁定交保,以及北投缆车弊案一涉案业者郭铨庆获台北地方法院饬回,台北地检署昨天强调,将待收到法院裁定书后,研议提起抗告。

  据报道,在台开案部分,台北地检署认为,虽然台北地院将赵建铭的交保金提高至1700万元新台币,但另两被告游世一、苏德建的交保金额仍维持原裁定 (游世一1000万元、
苏德建500万元新台币),与三人的不法所得不成比例。此外,赵建铭曾要其他被告代为顶罪,甚至还骗过原先自己的委托律师,若交保在外,显有串供之虞。

  在缆车弊案部分,检方根据监听译文、证人证词,以及扣案所得的部分单据,查出俪山林公司股东李国书曾直接以新台币50万元现金,到阳明山公园管理处代理处长詹德枢的办公室行贿,后遭詹德枢拒绝;李国书到案后,竟辩称50万元现金是自己“不小心掉在那里”,供述异于常情。

  而俪山林负责人郭铨庆,更被查出曾允诺愿提供台当局“内政部政务次长”颜万进一切私人花费,官商间相关行、受贿对价明确,但法院收押了台当局“内政部”、“阳管处”官员及李国书,却独漏郭铨庆,显然忽视可能给被告串供、灭证的机会。(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