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民生工程建成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4 温州都市报

  

把民生工程建成满意工程

  昨天,施工人员正在瓯海大道梧田段高架桥上装搭防撞墙体模板。瓯海大道梧田段建设开始后,得到沿线拆迁户们积极支持与配合,整个工程进展顺利。明年该大道通车后,快捷便利的交通环境将大大提升沿线居民的生活品质。本报记者黄建凡摄

  本报讯“百日攻坚”,攻出了成果、体现了作风;“五个一”建设,承载着民生、凝聚着民心。市委书记王建满在昨天举行的推进“五个一”工程暨“百日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完成“百日攻坚”为新的起点,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推进“五个一”民生工程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力求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攻坚成效让数字说话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一房(安置房)、一堤(沿江防洪堤)、一路(瓯海大道)、一环(市区东片交通环)、一网(地下排污管网)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来抓,特别是2月下旬以来,从破难题、攻难点入手,组织开展了以拆迁征地为内容的“百日攻坚”大行动。在“百日攻坚”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建设责任单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掀起了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到目前,已有2217户拆迁户、161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拆迁协议或完成拆迁任务,拆迁协议签订率达99%以上。“五个一”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其中,安置房建设结顶竣工200.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的105%。沿江防洪堤建设,解放街至安澜段已完成工程量的74%。瓯海大道建设,主线隧道已全部贯通,西段2.6公里已完成工程量的70%。东片交通环建设,汤家桥南路和府东路北段已进入工程扫尾,可望在国庆节前通车。地下排污管网建设,已建成排污管网22.27公里,完成年度计划的74.2%。

  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民

  王建满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奋战在“五个一”工程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致以亲切慰问!向积极支持“五个一”建设的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五个一”建设能够形成良好态势、“百日攻坚”能够取得明显成效,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干部的思想状态、精神风貌和顽强作风。“五个一”建设和“百日攻坚”的实践,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执政理念、“志在必得、志在必成”的必胜信心、“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顽强斗志和“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不凡气魄。

  王建满指出,推进“五个一”建设,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民。干为民之事,就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就要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就要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在推进“五个一”建设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做到认识上高度统一、协调一致,机制上属地包干、责任到人,措施上合心合力、共同推进。这是“百日攻坚”最成功的经验。

  把民生工程建成满意工程

  王建满强调,“百日攻坚”拉开了“五个一”建设的序幕,下步必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继续抓好民生工程建设。一要盯目标、抓进度。按照年初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全力实施“百日建设大会战”,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二要攻难点、强保障。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五个一”建设中碰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加大筹资力度,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要重质量、建精品。不保证质量,就谈不上民生工程。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要求施工、高品位建设,精心把好质量关,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四要造氛围、聚合力。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为“五个一”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和干事氛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协作意识,万众一心,齐抓共管,保持态势,一抓到底,打好“五个一”工程建设大会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正德,市政协主席蒋云峰,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副市长叶际仁出席会议。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在“百日攻坚”战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温州日报记者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