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再揭“问题发票” 斥“秘密外交”成遮羞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对于台“总统府”曾透过“中间人”对澳大利亚进行“秘密外交”,这名“中间人”曾向李碧君索取发票报帐。邱毅对此质疑,这是以“对澳秘密外交”作为不当核销“国务机要”费的遮羞布。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继日前出示8张李慧芬提供的君悦发票复印件,质疑“总统府”挪用别人发票核销“国务机要”费,涉嫌做假帐之后,20日再度表示,
他已经掌握81张有问题的发票复印件,其中高达300多万备用于核销“国务机要”费。

  但耐人寻味的是,20日的“绿报”《自由时报》报道说,“总统府”曾透过“中间人”对澳进行“秘密外交”,这名“中间人”曾向李碧君索取发票报帐。对此邱毅质疑,这是以“对澳秘密外交”作为不当核销“国务机要”费的遮羞布。

  报道说,台当局在2004与2005年间,为强化对澳“外交”,特别成立“南线工作”项目,进行“机密外交”,其中透过一位在澳成功投资家担任“中间人”,协助台对澳各界进行“友好联系”,这名“中间人”自行提供单据向“总统府”请款,当年并有完整签收领据存于“总统府”会计处,可供查验。

  但由于涉外事务经常无法取得单据,因此,这名“中间人”当年确实曾向老友李碧君索取发票,以便报帐。报道指出,这名当事人已表示必要时愿意上法庭作证,此事与吴淑珍完全无关。

  对此,邱毅质疑,“总统府”刻意放消息给特定媒体,以“对澳秘密外交”作为不当核销“国务机要”费的遮羞布。

  邱毅认为,违法的事件就是违法,不能以“秘密外交”作为保护伞。他并质疑,“国务机要”费被列为“机密”的款项约为2500万元,“对澳外交这些钱哪够?”澳大利亚是个大国,真要进行“外交”工作没有数亿元怎么可能办得到?况且,自“国家”机密保护法施行以来,只有“国防部”与“外交部”可以拥有机密预算,“要对澳‘外交’也该由‘外交部’来做,怎么会由‘总统府’在做呢?”

  邱毅称,扁亲家赵玉柱涉案当初被媒体拍到以花毛巾遮脸,现在“秘密外交”就像是“总统府”的“花毛巾”,用以做遮掩不当核销“国务机要”费的遮羞布。(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