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界人士称赵建铭交保归功于陈幸妤“出庭救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8 中国台湾网

  

法界人士称赵建铭交保归功于陈幸妤“出庭救夫”

  陈幸妤步入法院。(台湾《中华日报》图)

  中新网7月21日电 扁婿赵建铭20日晚在台北“地方法院”更裁交保案中,以加码700万元(新台币,下同)低空掠过,被裁定1700元万交保候传。有法界人士将之归功于还在坐月
子的陈幸妤戏剧性的“出庭救夫”。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而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与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的交保金额则维持不变。审判长指出,依岛内外判例内线交易案被告显少有被告于审理中遭羁押,至于购机票赴日一事,合议庭认为赵仍有潜逃之虞,予以限制住居、出境已经足够,但仍参酌检辩双方意见,将赵的交保金提高为1700万,游、苏则维持原裁定金额。

  台北“地检署”强调,虽然赵建铭的交保金提高至1700万元,但与不法所得仍不成比例。且赵建铭曾要其它被告顶罪,甚至还骗过原先自己的委任律师,若交保在外,显有串证之虞,检方将待收到法院裁定后,研议提起抗告。

  据报道,20日下午16时开庭重新审理赵建铭等人交保案,赵建铭在7名穿黑衣男子的保护下,与媒体记者发生推挤后进入法庭,始终不发一语。还在坐月子的陈幸妤由律师顾立雄陪同,陈幸妤的表妹庄玲琳也到庭,由顾立雄当庭提出声明,陈幸妤要以“辅佐人”身份,证明赵建铭刷卡买机票赴日绝非逃亡,但庭讯过程中,法官并未讯问陈幸妤和庄玲琳,两人均未发言。

  傍晚近18时开庭结束,到庭作证的陈幸妤先行离开,合议庭则在评议后于19时许公布评议结果。

  赵建铭的弟弟赵建勋,在晚间21时30分左右,即筹足700万元,在律师陪同下抵达法警室点钞,确定金额无误后,将赵建铭再次保出离开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