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出示证据 陈水扁之妻被指虚报公款3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邱毅20日向台湾媒体出示总金额逾7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8张发票复印件,指称这些发票被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用来虚报陈水扁的“机要费”。

  邱毅说,台湾当局审计部门已经查出陈水扁办公室确实曾以台北君悦饭店的发票核销“机要费”,邱毅愿意提供手中的发票复印件,供审计部门核对。只要证明陈水扁办公室所拿去核销的发票中包括这些可疑发票,那么陈水扁的“贪渎罪嫌几乎可以说是成立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君悦饭店从2003年至2005年,共开立120余张、金额逾千万元的发票给“台湾红”公司负责人李慧芬。李慧芬表示,其中有44张手写式发票被堂姐李碧君拿去给吴淑珍虚报“机要费”,金额为335万余元。邱毅20日所出示的这8张发票是连号的,且全为手写,且笔迹一致。

  对于邱毅的“爆料”,陈水扁办公室并未明确否认。

  邱毅近几个月来接连揭发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嫌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和吴淑珍涉嫌收受SOGO公司礼券案等弊案。

  加付700万扁婿赵建铭继续保释 民众大喊:“司法不公”

  据新华社电 根据台北地方法院20日晚重新作出的裁定,涉及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在加付700万元(新台币,下同)保金后,以前后交付总计1700万元的保金换得继续保释。

  台北地方法院20日16时开庭审理赵建铭交保案。检察官认为,赵建铭罪行重大且仍未认罪,让他交保在外有逃亡及串供之虞,故应将他重新收押。但法官裁定赵建铭加付700万元继续保释。

  当天,不少民众就聚集在台北地方法院的门口,要求将赵建铭重新收押。当得知赵建铭加付保金即可继续保释时,不少人大喊着“司法不公”以表达心头不满。

  赵建铭因涉及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于5月25日被收押禁见。台北地检署7月10日要求判处赵建铭8年徒刑。台北地方法院在被告移审后裁准赵建铭以1000万元保金交保。

  [链接} 民进党又一高官涉弊案被收押

  据新华社电 台湾当局“内政部政务次长”颜万进因涉嫌在台北市北投空中缆车工程中向承包厂商收贿等弊案,20日凌晨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

  检察官复讯后认为颜万进、阳明山公园管理处前处长蔡佰禄及厂商等6名嫌疑人涉案证据明确,且有串供之虞,台北地方法院因此在20日裁定将他们全部收押。颜万进是近期继陈水扁原副幕僚长陈哲男、“行政院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清志之后,又一名因身陷弊案而被收押的民进党当局高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